Yamaha近日宣布,推出全新旗艦RX-A8A、RX-A6A、RX-A4A 三款8K AV擴大機

Yamaha近日宣布,推出全新旗艦RX-A8A、RX-A6A、RX-A4A三款8K AV接收機,將於今年七月底/八月初在日本發售。
  • 11聲道機型「RX-A8A」
  • 9聲道機型「RX-A6A」
  • 7聲道機型「RX-A4A」
RX-A8A、RX-A6A和RX-A4A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和Auro-3D影院系統,配備HDMI 2.1端子,支援4K@120fps和8K@60fps,為家庭影院系統體驗和遊戲體驗帶來了巨大的改善。

Yamaha表示,公司花費三年時間,研發了全新的內部設計和電路設計,本次推出的三款AV功放均配備最新的HDMI2.1端子,支援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VRR可變更新率、QMS快速媒體切換和QFT快速格率傳輸。


 

     

   

A4A - 7.2聲道 AVENTAGE 影音擴音機,具備 SURROUND:AI™、 HDMI™ 7入/3出 和全新的QCS407

  • 7.2 聲道強力環繞音效與 Zone2 功能
  • Wi-Fi,藍牙®,AirPlay 2,和MusicCast多房間智能音樂系統
  • SURROUND:AI自動實時優化環繞聲效果
  • 具有CINEMA DSP HD3的DolbyAtmos®和DTS:X®
  • YPAO™-R.S.C.,帶多點測量和精確 EQ
  • HDMI™ (7輸入/3輸出),8K/60Hz*, 4K/120Hz*, HDR10+*
  • 遊戲專用功能(ALLM,VRR,QMS,QFT)*
  • 使用 SABRE ES9007S Premier Audio DAC晶片,實現高性能轉換

*將透過Firmware更新

 

具有穿透力的聲音

SURROUND:AI™

借助SURROUND:AI,DSP中融合的AI為內容場景營造了環繞聲效果。即時分析場景,側重於分析如對話、背景音樂、環境聲音和音效等聲音元素,並實時自動優化環繞聲效果。就如同請來了專業音響師根據現場實時場景變化調音,以營造出逼真的真實感。 而Qualcomm®QCS407具有64位高精度處理功能,可提供精確的環繞聲。

專為電影、音樂及遊戲而設的 CINEMA DSP 3D

Yamaha的旗艦3D聲場技術是結合實測聲場數據與數碼信號處理而創造出來的。經過改進的CINEMA DSP HD3具有新的信號處理算法,並大幅度地提高了影院的音效,準確地再現了一個具有豐富的存在感和無邊界感的聲場真實感的新維度。通過使用前置,中置和環繞喇叭來創建後置虛擬喇叭,即使使用7.1聲道喇叭配置,CINEMA DSP HD3也可以播放高達11.1聲道*。

*需要連接到Front Presence Speaker

Dolby Atmos® 具備 Height Virtualizer(虛擬上方音效)

若您的劇院系統內無吸頂式喇叭或前置上方臨場喇叭,仍可透過 Dolby Atmos 的 Height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虛擬上方音效技術)模擬出 Atmos 體驗。可利用配置五個喇叭,以產生兩個吸頂式喇叭的效果,或使用全部七個聲道模擬出四個吸頂式喇叭的強大效果。

盡享 5.1 環繞喇叭系統及兩個吸頂式喇叭或兩個 Dolby Atmos 反射式喇叭,所帶來出色的環繞效果—包含使用 Dolby Surround Upmixer 享受經典內容。

DTS:X®

DTS:X 的沉浸式音頻格式,能將音效自然呈現於其相應空間,進而產生栩栩如生的聆聽效果。 DTS Neural:X™ 則為所有您喜愛的電影帶來更優質的沉浸式體驗和臨場感。

壓縮音樂增強裝置

當音樂被編碼至數位壓縮格式如MP3,頻率就會受損。Yamaha的音樂壓縮加強器啟用高雅的數位訊號處理器,以獨家的精算程式恢復所遺失的,讓音樂保有原來品質。

 

高品質零件

高轉換率擴大的優勢

此將有助於精確訊號傳輸,特別適合高解析音訊。通常,高轉換率擴大會導置訊號傳輸不穩定,而 Yamaha 最新設計的電路則能實現具有穩定訊號傳輸的高轉換率。

高品質組件

Qualcomm®QCS407支援Dolby Atmos®和 DTS:X®,讓本機的環繞聲效果更細緻。

 

使用 SABRE ES9007S Premier Audio DAC晶片,可以獲得出色信噪比和高達120dB的動態範圍,同時變壓器部分的更新設計,電流電壓的雙分流技術,讓電源更純淨,達到專業品質的音頻。

 

精湛工藝

 

重新設計的第五隻腳的位置

高品質音質保證的代表性第五腳,配合變壓器位置的變動,為了更高的抗震要求,位置進行了科學化的重新設計。向擴音機的前部移動到更佳位置,把底盤的振動減少到幾乎無法測量的數值,從而讓聲音的結像更趨於真實,低頻的控制感增強。

 

全新結構

全新設計的抗共振技術( ART )、H 型十字框架和機械對稱結構,與上一代對比,增加一倍的抗變形能力,對影響音質的機器內部振動有著穩固的防禦作用,可保持影音擴音機穩定的靜態。4層前級電路設計,實現穩定的低阻抗,信號傳輸,可體驗到清晰的聲音。

 

 

未曾享受過的電影與遊戲體驗

 

HDR10+*

HDR10+ 訊號不僅基於每個場景(甚至每個畫面)發出影片內容動態範圍(明暗比)的訊號,而且以少量的元數據提供明暗之間的場景特徵,以保存重要細節。這樣一來,顯示器就可以根據創作者的意圖更真實地重現圖像。

*將透過Firmware更新

 

8K/60Hz, 4k/120Hz*

支援8K/4K分辨率和更高刷新率解決方案,只需一條升級線纜,即可在HDMI節能模式中實現無縫集成。 8K提供超沉浸式觀看體驗,水平和垂直分辨率是4K的2倍,像素是原來的4倍;再加上60Hz的刷新率,可以在高速操作下流暢、清晰地觀看內容。 4K / 120Hz能使快速運動UHD圖像清晰銳利,讓體育節目,動作電影,高性能遊戲之娛樂體驗更順暢。

*將透過Firmware更新

 

遊戲專用功能 (ALLM,VRR,QMS,QFT)*

強化遊戲與多媒體功能,有效提升遊戲、電影及影片的流暢度,以及轉場效果。強化功能包含:自動低延遲模式(Auto Low Latency Mode, ALLM) 能自動設定理想的延遲模式,以實現流暢、無停滯且無間斷的觀看效果及互動性。可變更新率(Variable Refresh Rate, VRR) 能減少或消除延遲、斷訊及畫面撕裂的問題,打造更為流暢且細緻的遊戲體驗。快速媒體切換(Quick Media Switching, QMS)是專為電影及影片而設計,可在內容播放前消除空白畫面的延遲。快速畫面傳輸(Quick Frame Transport, QFT) 減少了延遲問題,實現流暢的遊戲體驗,以及即時互動的虛擬實境體驗。

*將透過Firmware更新

 

 

專為您的空間而設計

 

YPAO™-R.S.C. (with 3D, Multi-Point Measurement and 64-bit High Precision EQ)

通過分析室內音場及測量音箱特性來校準房間的聲音。此功能還優化了聲音參數,充分發揮了CINEMA DSP、Dolby Atmos® 和 DTS:X® 的出色性能。提供新的YPAO低頻模式,解決低頻駐波問題,符合客廳聲學,讓震撼感覺無處不在。

 

與無線後置喇叭相容

影音擴音機以及 MusicCast 50 或 MusicCast 20 無線串流喇叭,搭配無線後置喇叭,就能為您實現家庭劇院的頂級體驗。除此之外,您可在乾淨簡單的設置下,享受逼真的音效。快將現在的客廳變成可觀賞電影和欣賞音樂的影音娛樂場所。

動人的設計

Yamaha 精準的設計和工藝成就視覺和聲學藝術的傑作。

厚實的底盤設計,能穩定整體機身結構並產生最佳音效。 優美的外型則能展現出 AVENTAGE 的獨特性,並進一步提升其在聲學領域的權威。

AVENTAGE 結合經典元素與最新設計,展示具創新且高品質的工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