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DMI 版本這麼多,差在哪?
    A
    【HDMI 版本這麼多,差在哪?】
    現在市面上主要銷售的 HDMI 有什麼不同呢?到底要如何買到自己適合的規格?
    想看高解析,不能不知道:HDMI 2.0 支援至 4K/60p(真4K),而 1.4 版則僅支援至 4K/30p
    傳輸效率:HDMI 2.0 最大支援 18 Gbps 的傳輸頻寬(1.4版本僅為10.2 Gbps)
    HDMI 2.0a:加入了 HDR 的支援
    HDMI 2.0b:加入了 Hybrid Log-Gamma 的 HDR 格式。
    HDMI 2.1:支援新的 eARC 技術,可回傳 Dolby Atmos 等物件基底的音效。
  • ? 各廠牌保固說明(各廠牌投影機保固條款內容皆不相同,可參考各家官網保固說明)
  • ? HDMI ARC的功能
    A

    ARC的功能

     

    •注意事項:

     

    1. 無法保證與它牌ARC連接之相容性,若發生相容性問題,請改用數位聲音輸出。

    2. 若要連接到不具備ARC功能的擴大機,請使用數位聲音輸出。

    3. 對於已與ARC對應的電視和家庭劇院,能僅透過具有ARC功能的HDMI纜線接續連接電視的HDMI端子,讓家庭劇院的數位聲音(2ch/5.1ch)輸出,則不需要接續光纖數位線。

    4. 若要使用ARC功能連結其他設備,請確認其他設備也有ARC功能。

    5. 連結前請先參閱電視或其他設備的使用手冊。

    6. 請先將所有的設備線路接好後再接上電源;建議不要將電源線還在電源插座上時接線或變更線路。

     

    •關於ARC

     

    1. ARCAudio Return Channel(音訊回傳通道)的縮寫,又被稱為HDMI ARC

    2. 過去只有單方通行的HDMI接續的聲音訊號,現在可雙方通信的構造;基本上,HDMI ARC可讓您將HDMI用作輸入和音頻輸出。

    3. 使用一根HDMI電纜連接音頻系統連結指定的支持ARC的功能到電視機,並且可以將其用於連接到電視機的其他設備。

     

    ARC的連接方法:

     

    1. VIERA電視及家庭劇院上有標示「ARC」的HDMI影像.聲音(入力/出力)端子,相互用HDMI纜線(HDMI1.4)連接。


    Image

     

    2. 若有一端的HDMI影像.聲音(入力/出力)端子無記載「ARC」的記號時,則需同時連接HDMI纜線及光纖數位音訊纜線。

     

    Image

  • ? Yamaha MusicCast / MusicCast SURROUND(多聲道)音響連線教學 STEP BY STEP
    A
  • ? Panasonic電視的聲音從家庭劇院(擴大機)的喇叭輸出
    A

    •注意事項:

     

    1. 連接與「HDMI控制」(VIERA Link)Audio Return Channel(ARC)技術相容的家庭劇院(擴大機)時,請使用HDMI訊號線(非附件,請另行購買)

    2. 連接至HDMI 輸入(ARC標示處)。但是,如果連接與「HDMI控制」或ARC不相容的系統時,需要透過光纖數位聲音輸出或類比聲音輸出進行其他聲音連接。

    3. 無法保證與它廠牌之HDMI控制設備的相容性。

    4. 若家庭劇院不具HDMI控制(VIERA Link),可按照「★方式2」方式進行連接

        (1)若使用光纖數位音訊纜線或AUX(RCA端子)線連接,聲音仍會自電視本體喇叭輸出,

            若要關閉電視本體喇叭輸出可將電視本體音量切至「0」或按「靜音鍵」。

        (2)家庭劇院輸出音量,須使用家庭劇院本體或遙控器[ 音量鍵 ]調整。

    5. 請務必使用有HDMI標誌的授權HDMI(V1.4以上)訊號線

     

    •連接設備端子與相對設定方式:(請選擇以下其中一個方式)

     

      ★方式1 2013(含) 以後機種 、 2012(含) 以前機種

      ★方式2: 2013(含) 以後機種 、 2012(含) 以前機種

     

     ★方式1(電視與家庭劇院皆具有HDMI ARC端子)

         1. 利用與ARC相容的High Speed HDMI(1.4)纜線連接電視與家庭劇院的兩端的HDMI(ARC)端子。

     

                                                     Image

         2. 將電視側的聲音輸出設定,設定為「家庭劇院」

             (1) 2013年度()以後連網機種:

           ① 按下遙控器的「APPS」按鍵。

                  ② 選擇「VIERA Link」。

                  ③ 選擇「聲音輸出」設定為家庭劇院。

             (2) 2012年度()以前具ARC功能之機種:

                  ① 按下遙控器的「VIERA 工具」按鍵。

                  ② 選擇「VIERA LINK」。

                  ③ 「聲音輸出」,然後按OK 執行。

                  ④ 選擇「 家庭劇院」,然後按 OK 設定。

     ★方式2(電視與家庭劇院皆具有HDMI ARC端子電視與家庭劇院皆有HDMI控制(VIERA Link),但某一側不具有HDMI(ARC)端子)

         1. 使用HDMI標誌的授權HDMI(V1.3以上)訊號線連接電視任一HDMI輸入及家庭劇院HDMI 端子(AV OUT)兩端之HDMI

         2. 音訊部份請使用光纖數位音訊纜線或AUX(RCA端子)線連接家庭劇院。